珍稀食用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珍稀食用菌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闫 静

办公电话:86935230

联系电话:15381185251

地址:西湖区转塘街道洙泗路261号

邮编:310024


平台简介:

平台以杭州市农业科学研究院为牵头单位,杭州市食用菌协会、浙江大学、浙江省农科院共同参加。平台旨在有效整合在杭的科研资源,开展种质资源开发利用、高效栽培技术、产品深加工技术等方面的科研攻关,加快珍稀食用菌优良品种推广和珍稀食用菌技术升级,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平台主要功能:

1、源头技术创新功能。开展野生食用菌菌株驯化和珍稀食用菌新品种的引进,开展菌种生产技术和菌包生产技术研究,开展有机生物缓释剂的研究开发;开展保鲜、加工技术研究。2、高新技术集成示范和辐射、带动功能。形成以品种为主线,高效栽培技术以及菌种专业化生产技术相配套的技术体系,在本院基地和食用菌专业大户中进行示范,以辐射、带动广大菇农应用新品种、新技术。3、技术培训服务功能。开展平面媒体推介、现场考察交流、定期集中培训、网上视频教学、带项目实习等形式的培训,为食用菌从业人员提供多种多样的技术咨询、培训服务。4、菌种生产供应服务功能。实施菌种专业化生产,为菌包生产专业户提供优良的菌种;开展菌包生产供应,为食用菌生产者提供优质的菌包,使平台成为珍稀食用菌的良种生产供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