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中国机械科学研究院浙江分院

联系人      计亚平

办公电话   87703186

联系电话   13805794849

地址         中河中路175号

邮编         310003

平台简介

杭州市机械装备制造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由机械科学研究院浙江分院为牵头单位,联合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浙江大学、浙江省机电设计研究院等院校单位共建,是为我市机械装备技术创新提供科研基础条件、设计重大创新课题、承担科技攻关任务、实施科技成果推广、服务行业企业、锻炼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创新载体。

杭州市机械装备技术创新服务平台是以杭州市机械装备制造业的发展纲要为指导,以企业技术创新和推进产品上水平、上质量、上品牌为职责建立的制造业科技创新技术支撑体系和服务体系。主要建设内容为浙江省机械制造业的技术服务网络系统、企业诊断服务工作站(质量管理认证服务中心、标准与专利服务中心)、产品质量检测工作站、人才培训服务工作站、数字化控制技术实验室和精密成形技术实验室。

平台主要功能

由装备制造业技术服务的ASP网络平台和服务体系构成。一是装备制造业技术服务的ASP网络平台。高效整合合作单位已有的较为丰富的技术成果、设计工具资源、培训课件、标准数据库、装备制造技术数据库、国家科技发展专家库等资源,建立起基于高速网络连接的网络化共享技术服务系统,为企业提供信息集成与共享、技术集成与服务、企业集成与互动、实时交互平台等服务。二是装备制造业技术服务体系,主要建设内容为先进成形技术实验室、企业诊断与发展战略服务中心、产品质量管理认证服务中心、标准与专利服务中心、产品检测服务中心、工程技术人才培训中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