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农产品)安全与标准化技术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食品(农产品)安全与标准化技术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浙江大学、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联系人:       沈建福、周华英

办公电话:   86971164、87152520

联系电话:   13588071017、13588010099

地址:          凯旋路268号、中河中路275号

邮编:          310029、310006



平台简介


杭州市食品(农产品)安全与标准化生产技术服务平台由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浙江大学牵头,联合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信息中心和杭州佑康电子商务网络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平台主要功能


一是标准信息服务。平台将建设成为省内外最先进和最完善的农产品安全与标准化信息服务网站,承接国家、部委和浙江省、杭州市的重大标准制修订项目、采标项目和标准化研究应用示范项目。对涉及我市优势特色农产品安全有关的农药、兽药、植物生长激素和添加剂等国内外最新标准数据进行更新并通报。二是技术集成服务。为农户提供安全农产品的标准化种植和养殖等生产技术服务,指导农户进行按标生产;为农业龙头企业提供农产品安全加工的标准化操作技术规程等技术服务,指导企业进行按标生产加工。三是技术培训服务。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培训服务,为农产品加工企业和生产基地农户培训领军人才、科研人才和技术人才。四是产品评定服务。对农产品质量进行评定,由第三方评定机构依据标准对安全、优质、绿色农产品的生产过程进行全过程的监控和认定,为农产品生产和加工企业产品创优和争创名牌提供咨询服务。五是产品流通服务。健全安全农产品流通网络平台,连接市民和基地与企业,使基地和企业生产加工的安全农产品有一条便利的销售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