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创新信息资源导航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杭州市科技创新信息资源导航平台

牵头单位: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网址:   http://kj.hangzhou.gov.cn/col/col1229335180/index.html

地址:         杭州市解放东路解放东路18号E座

邮编:         310026



平台简介


平台以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为主承担,旨在建成一个以资源共享为核心,与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传统产业发展相适应,各学科文献资源相对齐全,文献类型覆盖期刊、图书、专利、标准、学位论文、会议论文、检索数据库等,分类科学、配置合理,以公益性服务为主,以杭州市科技网络系统为载体的,科技信息资源与服务达到全国先进水平的,服务专业性、系统综合性、统一、可靠、高效的平台体系。



平台主要功能


(1)整合杭州市现有科技创业创新资源,自建与杭州经济、科技发展相适应的数据库及检索系统,向我市企业、创业者提供全面的、较完整的具有杭州本地科技创新信息资源。(2)与权威的数据库中心联机,建立数据库检索镜像站点,引进常用的重要的国内外科学数据库系统,并以此为基础,向我市企业提供国内外最新的专利、期刊,最权威的标准文件等科技信息。(3)依据相关的信息建设理论,收集、整理、归类网上的信息资源,并设计导航网站,提供网络资源导航服务。(4)根据共建共享的原则,平台建设将与国内其他城市的科技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共建,提供全面的信息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