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

牵头单位: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

网址:http://www.hicc.org.cn/

联系人:胡颖蔚

办公电话:86726360

联系电话:86726360

地址:杭州市滨江区江南大道3850号创新大厦12楼

邮编:310053


平台简介:

浙江省集成电路设计公共技术平台是省科技厅2004年底预先启动建设的浙江省重大科技创新平台(行业平台),由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有限公司及其控股的杭州国家集成电路设计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浙江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共建,是面向我省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


平台主要功能:

目前包括公共技术平台、人才培训平台、集成电路设计专业孵化器和综合服务平台四部分,形成了比较完善的面向集成电路设计企业的公共服务体系。提供面向集成电路设计、知识产权、验证、测试等行业关键环节和面对政策、资金、场地、人才、信息等企业发展环境的多种公共科技服务,包括技术资源共享、技术开发、技术服务、成果推广、人才培训、技术交流、信息交流、企业孵化培育与综合服务。平台也积极开展科技创新,联合承担国家、省级重大科研任务,突破行业共性和关键技术,取得知识产权和学术成果。作为整个平台的核心,公共技术平台包括公共EDA子平台、IP应用与SoC开发子平台、验证与测试子平台和应用解决方案子平台,向企业提供EDA工具支持、IP应用、SoC开发、MPW、芯片验证与测试、芯片应用方案开发等技术资源共享、技术开发服务和技术成果推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