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何杏仁调研桐庐,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0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月7日,省科技厅何杏仁书记一行来到桐庐开展“双百”三服务专项行动,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桐庐县委书记方毅,县委常委、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申屠增标,副县长翁嫣陪同调研。

        何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富春山健康城“凤栖·生命港”,听取富春山健康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重大项目招引、高端人才引进等情况介绍,尤其是对干细胞制备中心建设以及小分子靶向药研发生产项目进行详细了解。

       何书记对桐庐致力于发展生命健康产业表示肯定,并强调在造浓氛围、营造平台发展环境的同时,要盯准项目、盯准核心关键人物,以情留人,耐的住寂寞,着眼长远,真正把平台作用发挥出来,打造高能级产业平台。

       随后何书记考察了杭州象限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研发情况,对企业坚持技术创新为核心经营理念的观念颇为赞同,对企业在磁性材料研发应用领域与兰州大学等大专院校、国外专家、顶尖公司合作开发、共同创新模式更是给予肯定。

        随后何书记又走访了杭州爱加文具有限公司、桐庐笔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了解制笔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并对笔业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运营情况进行实地考察。

        随后在综合体召开座谈会。听取综合体建设情况以及桐庐县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广泛征求十余家平台和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

        省科技厅办公室主任严明潮、基础处处长夏昶褀、高新处处长施冬材就企业代表反馈的问题和意见一一做了现场解答。

        何书记对桐庐县委、县政府近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点赞,对桐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高度肯定,对桐庐科技创新工作取得进步感到高兴。

       她指出此次走访调研是省科技厅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三服务”活动的持续深化,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为关键载体,集中服务产业创新,切实解决企业需求难点问题、产业升级痛点问题、公共服务堵点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蹲点式解决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

       她强调要深刻领会车俊书记“推进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讲话精神,要始终不忘综合体建设的“初心”,在以下四个方面下功夫。

01转变观念

牢固树立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以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全社会来关注科技创新,创新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敢于创新,敢于投入,政府要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鼓励全社会、企业等各界共同来推动创新。

02讲究方法

        技术、人才、资金等都是制约创新的要素,但在创新的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新昌的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模式就是最有效的方式,值得借鉴学习,桐庐要结合本地实际探索出自己创新路径。

03搭建平台

充分发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作用,因地制宜、积极探索,突出地域特色,对当地产业有提升需要重点解决和思考。从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以及产业的共性问题出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解决三难问题,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能级综合体。

04优化生态

充分调动和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不断优化政策体系,充分发挥基础和潜力,在高新技术产业的培育、发展、壮大上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效。

(桐庐发布、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