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潘红华调研萧山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01-03 1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2月31日,杭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潘红华一行到萧山区调研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萧山区科技局局长邵生华、副局长曹小香、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陈笑陪同调研。

     潘红华等一行走访参观商汤科技,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情况介绍,商汤科技是“智能视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创新平台,也是全球总融资额及估值最高的人工智能创新企业。领导们亲身体验了智能汽车、互联网娱乐、智能手机、智慧城市等多个前沿科技技术,对该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的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的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表示肯定。

       在机器人小镇,潘红华一行参观小镇博展中心,对小镇的发展规划、产业布局进行深入了解,就展馆功能设置、运营情况进行询问,他对小镇优质的营商环境、科学规划理念表示肯定,围绕萧山机器人产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后续进一步发展建言献策,他希望小镇继续搭建好智慧化服务平台,推进智慧园区建设,实现小镇信息化、智能化全方位发展。

       座谈会上,萧山区科技局局长邵生华对萧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他表示,近年来,萧山区大力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为转型升级加快实现“变道超车”提供了新引擎。下一阶段,萧山区将以技术创能为牵引,以融合聚能为主体,以场景释能为载体,以人才赋能为动力,以空间蓄能为支点,推进萧山人工智能产业进一步发展。

      潘红华对萧山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对试验区的发展愿景充满信心。他强调,杭州市将积极牵线搭桥,听取萧山区科技局、人工智能企业的诉求,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应用场景、资质条件、项目申报、研发补助等方面助力企业发展。他希望萧山发扬勇立潮头的精神,抢抓人工智能发展重大机遇,在科技创新上寻求突破,积极谋划建设市级人工智能创新发展区。

(萧山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