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成立首个致力于技术转移的基金会

发布日期:2020-10-16 1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8月25日,意经济发展部签署法令,批准成立意第一个致力于技术转移的基金会——ENEA技术基金会(Enea Tech Foundation)。该基金会根据意大利《复兴法令》而设立,目的是促进研发及技术转移领域的投资和计划,以支持在意企业,特别是创新型初创企业和中小企业。
  基金会将管理5亿欧元启动经费,可以参与并投资初创企业和创新型中小企业、大学附属公司和研发中心,促进和支持中小企业的创新和技术转移过程,以创建高水平优质中小企业。
  意经济发展部表示,ENEA技术基金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利于意大利工业未来的中心主题——技术转移。ENEA技术基金会在创新系统的基础上,支持相关研究中心、中小企业和初创公司的创新发展。通过在技术转移系统不断建立新的参与者,促进产业和研究界变得更加敏锐、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