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际人才俱乐部系列新年联欢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2-31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丰富在杭外国专家精神文化生活,加强与外国专家的联系服务,帮助他们了解杭州、融入杭州、爱上杭州,在圣诞节和新年来临之际,杭州市科技局联合区、县(市)科技局举办了多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新年联欢活动,邀请在杭的外国专家、国际友人共聚一堂,围炉夜话,度过难忘的冬日时光。

12月18日,国际人才俱乐部系列活动在萧山拉开帷幕,邀请近百名外籍友人以及来自杭州的11个外籍社群代表参加了国际创业经验分享、创业案例交流和联合派对活动。“无国界、有温度、共美好”,来自各个国家的朋友们畅所欲言、自由交流,分享在杭工作生活的快乐时光。

12月20日,国际人才俱乐部系列活动在富阳区举办,邀请30余名在富外国专家联欢联谊,会上进行了“富阳区外国专家俱乐部迎新联谊会暨联络站”授牌仪式。联络站旨在为在富外国专家提供聚会、休闲的固定场所,真正让外国专家能在富阳“留心留根”,真正融入到富阳这个“第二故乡”。活动还精心准备了主题为“家在富春山居”的优秀传统文化展演,让外籍友人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12月24日,国际人才俱乐部圣诞暖冬活动在钱塘新区成功举办。活动邀请了在钱塘新区和全市各城区工作学习的外国友人和海外人才齐聚一堂,通过精彩的民俗文化表演、富有年味的游戏互动,聚人才、暖人心,共迎新年。截至目前,在杭外籍人才已超过3万人。自2012年实施“115”国外引智计划实施以来,杭州已累计立项资助引智项目1891项,引进高端专家5000余名,聘请各类外国专家超过6万人次,财政资助超亿元,还建立了50个国外智力成果示范推广基地。11名贡献突出的外国专家荣获中国政府“友谊奖”,62名外国专家荣获浙江省政府“西湖友谊奖”,61名外国专家入选杭州市政府“钱江友谊使者”。外国专家正逐渐成为杭州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成为杭州连接世界的重要纽带。

来源丨市外国专家局(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