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60/2020-00010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市科技局 生成日期: 2020-02-02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2 15:0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各区、县(市)科技局,钱塘新区经发科技局,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各区、县(市)科技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的会议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工作做得更全面更细致更到位,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

二、统筹力量,形成科技合力。各区、县(市)科技局,要根据省科技厅要求,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及时准确掌握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展情况,围绕临床治疗、生物安全、检测分析、防控方法、防控设备、相关药物研发、医疗废弃物品处理等涉及科技手段和科技应用,形成科技合力。要主动服务相关药企,积极做好联合攻关的统筹协调工作,加强群策群防。要争取市本级和各地财政支持,根据疫情防控技术需要,设立紧急立项机制,加大技术攻关力度。

三、严格要求,带头落实责任。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各级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做拥护执行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模范,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引导广大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严格按照国家权威部门发布的相关信息、防控指引开展宣传工作,充分利用科技宣传平台,第一时间转发权威信息、健康科普知识,有针对性进行科学宣传和辟谣。

各级科技部门的党政主要领导要在岗在位,切实履职。局领导,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做到随叫随到,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同志都要做好随时返回岗位接受任务的准备。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和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外出和返回杭州均要向局主要领导报告。同时,各区、县(市)科技部门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切实掌握本地区疫情防控动态,根据上级要求和有关规定,及时报送相关信息。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