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小分队按下企业复工达产“加速键”

发布日期:2020-03-18 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战疫情、促发展”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关于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组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通知》要求,3月16日,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宋新剑带领服务小分队奔赴萧山区益农镇与宁围街道,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在益农镇,服务小分队听取了益农镇党委书记毛夏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线作战”的情况介绍。对疫情期间,辖区内企业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积极面对疫情,并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表示认可。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服务小分队就驻点开展服务工作与益农镇进行了深入对接,明确驻点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的重点工作和任务。

宁围服务小分队行听取了宁围街道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情况介绍。至3月10日宁围街道已实现所有企业复工复产,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100%,企业总复工人数创出新高,共计复工复产企业515家,其中规模以上84家,复产从业人员(不含个体工商户)约25244人(少部分湖北籍员工未复工),个体工商户3000余家。“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服务小分队表示将与宁围街道党员干部共同应对疫情,尽最大的努力,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杭州华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技术服务专业化公司。在现场,服务小分队对华新检测的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建设、应用领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华新检测近年来先后参与了北京新机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宁波三官堂大桥、武汉市四环线青山长江公路大桥、舟山主通道工程等大型工程的钢结构检测任务表示赞赏。对目前企业在复工达产中面临的困难,特别是针对人才方面的有关问题表示关注,并分析研究对策,提出了协调和建议意见

在杭州萧山鼎立机械有限公司,服务小分队听取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杭州萧山鼎立机械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于一体的汽车轮毂轴承单元供应商。现有产品1000余款,远销美洲、欧洲、亚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场走访中,服务组了解到企业在高企政策知晓度方面存在实际问题,针对科技政策方面的问题,宋新剑要求抓紧落实,针对其他领域的问题,要着力做好协调工作予以推进。

走访企业对市科技局“助万企、帮万户”服务小分队给予的帮扶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服务小分队表示,将进一步做好对企业的回访和跟踪工作,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切实解决企业面临实际困难,全力助力企业复工达产。

(局机关党委)

益农镇开展“助万企、帮万户”活动

走访杭州华新检测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