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立群总工程师赴滨江区开展“三服务” 调研体温快速检测设备

发布日期:2020-03-04 10: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3月3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带队,市科技局复工复产服务组第四小组赴滨江区专题调研体温快速检测设备研发和生产情况。


复工复产第四服务小组先后走访调研了浙江大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走访过程中,楼立群总工程师体验了两家单位研发的非接触式快速检测设备的测量效果,详细询问设备的工作原理、测量精度、外部环境(如空气流动、人员走动速度等)对测试结果的影响等问题。


楼立群总工程充分肯定两家单位在疫情防治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两家单位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响应,加紧研发生产体温快速检测设备,为公共场所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提供非接触式体温快速检测设备,有效避免公共场所人员的聚集。同时,楼立群总工程对体温快速检测设备的精度非常关注,就如何进一步提高检测精度与大立和大华研发人员深入探讨交流。希望两家单位一方面提高仪器本身的测试精度,另一方面研究如何减少外部环境对测试结果的干扰,进而提高温度检测精度。


市科技局合作处、农社处、高新处相关工作人员,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厉志飞副院长,滨江区科技局副局长俞凯华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