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红华副局长带队赴省科技厅汇报国家高新区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3 14: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4月1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潘红华、杭州高新区党工委滨江区委常委郑迪、钱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鹏一行赴省科技厅汇报国家高新区建设相关工作。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孟小军,成果处处长齐昕听取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市科技局法规处和杭州高新区(滨江)、钱塘新区管委会科技和统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孟小军副厅长对高新区加快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战略定位。高新区发展要瞄准国家战略目标,从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高城市能级的方面入手。二是围绕杭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发挥核心区优势,积极探索政策先行先试。制定出台促进创新创业的政策举措,建设标志性的研究机构,取得标志性的研究成果。三是优化空间布局和管理体制。杭州高新区、临江高新区要结合当地实际,推进高新区优化空间布局,完善体制机制创新,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进一步提升杭州城市创新发展能级。

(法规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