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科卫体委 市科技局举办科技型初创企业座谈会 开展“三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26 14: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5月22日上午,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市科技局召开我市部分科技型初创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周智林参加会议并讲话,教科卫体委主任肖锋、教科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封懿、市科技局副局长冯镭及10家科技型初创企业负责人参会。

本次座谈会以“持续优化‘双创’生态,大力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为主题,参与企业围绕当前面临的困难和对政府部门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热烈地交流和讨论。

周智林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十分重视科技型企业的创新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受疫情影响,科技型初创企业面临着许多新问题、新需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把相关的意见建议融入到协商课题的调研报告中,给市委市政府作决策参考。

冯镭副局长表示,市科技局将继续当好“科技店小二”,深入开展“助万企、帮万户”三服务。对企业反映的个性问题,逐一进行反馈和解决;对企业反映的融资难、人才招引难等共性问题,会同金融、人社等相关部门进行研究,进一步优化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助力科技型初创企业创新发展。

根据市政协“持续优化‘双创’生态,大力培育科技型初创企业”月度协商会课题安排,后续将进一步对我市科技型企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科技局将以月度协商会课题调研为契机,深化“助万企、帮万户”三服务,全面掌握我市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情况,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