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镭副局长赴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市创新创业协会开展“三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6 14: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020年5月22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冯镭一行走访了位于城西科创大走廊的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并与市创新创业协会理事长邵明国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镭指出,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和“双创”工作高度重视,将大走廊建设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列入重点工作任务;省市领导多次赴“双创”平台考察指导,给全市“双创”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在“战疫情 促发展”的过程中,我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及在孵企业(或团队)勇于担当,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有力推动在孵企业复工复产,对推动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冯镭要求,市创新创业协会作为我市“双创”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做好对“双创”平台和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跟踪和服务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市“双创”事业的发展。同时,要借科技企业孵化器工作30周年的时机,认真总结分析全市“双创”平台建设,积极领会新形势下市科技局发布的科技新政,了解科技型初创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需求,为“双创”建设出谋划策,创新和提高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冯镭希望,要充分利用浙江大学的科研优势,按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的标准和要求,建设国家一流的智能制造众创空间,形成专业化众创空间杭州发展模式,发挥旗帜作用。



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简介:

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于2017年12月28日被科技部认定为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专业化众创空间依托浙江大学优势学科,聚焦智能制造细分领域,坚持“1+X+Y”的运营模式,构建“一核多点”的空间联动布局,链接智能制造产业资源、专业人才、浙江大学地方派出研究院的校地合作资源,多元协同创新提升产业链水平,不断赋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杭州市创新创业协会简介:

杭州市科技创新创业协会是杭州创新创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集聚更多创新创业资源,持续推进我市双创工作建设发展,积极营造更加浓郁的双创环境。协会下设4个专业委员会,分别为杭州科技企业孵化器专业委员会、杭州众创空间专业委员会、杭州高校众创空间专业委员、杭州STEAM创客教育专业委员会,各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统一领导下独立运作。目前协会服务会员单位(个人)共200余家。

协会在杭州市科技局的指导下、在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划、精心组织,举办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宣传我市创新创业环境、开拓理论调查研究、团结服务广大会员、拓展内外交流合作以及提升协会组织管理能力等,对推动我市双创工作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