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一行赴富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2 11: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6月10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总工程师楼立群、办公室主任姚寿坤、合作处处长陈泳等一行赴富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富阳区副区长喻乃群、富阳区科技局、滨富特别合作区管委会、杭州富春湾新城管委会和属地乡镇(街道)等负责人陪同调研。周扬书记一行先后走访了滨富特别合作区和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实地了解平台运营、建设和推进情况,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

滨富特别合作区于2019年8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是目前全省唯一一个区域间特别合作区,启动区面积为5.8平方公里,重点打造千亿级集成电路、光电激光、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智能制造产业。目前已成功签约新制造业项目7个,其中3个产业项目已经开工,总投资415亿元。其中富芯、东方通信、宏华数码等项目正加快落地建设。上述项目的落地和建设,成为富阳高新产业发展的全新动能。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是一家致力于打造一流的光电领域“硬科技”的产业技术孵化器,围绕着高端光电装备、特种光纤、先进光学材料、激光智造四个板块,开展光电高科技和人才引育、熟化和孵化。2019年1月与富阳区政府签订合作协议,2019年9月完成杭州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的注册和挂牌工作,首批引进项目团队12个,其中6个项目完成公司注册,并进行产业化,该机构成功入选2019年度杭州市10大重点新型研发机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钱东升局长简要汇报了近年来富阳科技创新的基本情况;喻乃群副区长介绍了富阳区整体情况和杭州富春湾新城转型工作。在听取完相关情况介绍后,周扬书记指出,此次调研活动,打开了了解富阳、走进富阳的新视角,对富阳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工作有了新认识。周扬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富阳科技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特别期待滨富特别合作区和上海光机所杭州分所等平台,能撬动富阳乃至杭州地区新的科技增长极。对于下一步富阳科技创新工作,周扬书记提出三方面建议:一是要坚持科技引领主体地位不动摇,坚持做到科技工作“三个面向”,牢固树立科技的引领地位,充分发挥科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支撑作用;二是要坚持科技服务创先争优不动摇,要以杭州创新发展考核为指挥棒,加强对科技企业、名院名校等创新主体的服务力度,不断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成效,通过服务的提升努力达到创先争优的目标;三是要坚持创新生态持续优化不动摇,创新生态是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关键,要通过完善科技政策、优化创新环境等,吸引并留住更多的人才在富阳创新创业。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