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06-26 11: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020年6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主办,杭州市科技局、浙大科研院承办的“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 暨市校战略合作“专家进高企”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市市民中心成功举办。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局长赵喜凯,以及来自全市各区县的政府、企业以及媒体等参会代表共100余人出席活动。

开展“浙江大学服务杭州企业行动” 是杭州市与浙江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市科技系统对科技部关于开展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的切实响应,为杭州市“战疫情、促发展”,推进“六稳”“六保”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专家进高企”作为新一轮市校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了浙江大学的科技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杭州企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

杭州市科技局局长赵喜凯宣读了“浙江大学服务杭州市企业行动”重点服务企业和科技顾问名单。

市校双方领导为中电海康等17家企业和吴庆标教授等17位专家教授颁发了首批重点服务企业证书和科技顾问聘书。

浙江大学副校长王立忠在致辞中指出,浙江大学将始终坚持 “以服务求发展、用贡献求辉煌” 的理念,自觉将服务社会作为大学的使命担当,特别是主动探索名城名校合作模式,积极打造杭州-浙大发展共同体。

杭州市副市长柯吉欣就下一步深化市校战略合作提出了几点要求:杭州和浙江大学要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继续把市校合作做深做实,将浙江大学的创新和杭州企业的提质增效结合起来。杭州将支持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支持浙大城市学院创建全国百强大学。浙江大学要通过与共建联合研发中心,共享高校科研资源,协力攻关“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强人才培养,推进科技成果在企业转移转化。

柯吉欣表示,仪式只是服务行动的开始,接下来还要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扩充专家团队、扩大企业覆盖面,将杭州市与浙江大学的市校战略合作引向深入,合力打造杭州数字经济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双引擎。

为积极响应袁家军省长提出的“实施争先创优行动,全力夺取经济高分报表”的要求,杭州市科技局将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员领创”活动,此次启动仪式的举办代表着其中的创新协作员工作正式开展。启动仪式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周扬主持。

未来,市科技局以将以克难攻坚员、调查研究员、联络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创新协作员等“五员领创”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创新协作员的作用,以供需精准、自愿共赢为原则,支持和鼓励在杭科研院所高精尖科研人员,带项目、带技术、带成果、带资金、带课题去企业进行产业改造升级、成果转化落地等,推动产学研用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