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漫谈中医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9 17: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了关心关爱干部职工,提高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专业素养,2020年7月28日,市科技局举办了2020年第五期“科技铁军学堂”暨“漫谈中医与传统文化”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市中医院主任中医师赵宏利从中国传统文化、中医养生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医凝聚着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

中医养生,要做到顺应自然,情志恬淡,动静适度,饮食均衡。不熬夜,顺四时;畅情志,宜恬淡,忌嗔贪;动养形,静养神,宜适度;食均衡,勿乱补,重天然。

此次专题讲座生动形象、通俗易懂,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大家健康养生的意识和中医健康方面的知识,更好地为科技事业添砖加瓦。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