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交流辅导,一对一答疑解惑,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3 10: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今年的疫情对人才工作产生了不小影响,为了进一步将工作做实、做细,市科技局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办)精心谋划,充分做好国家和省级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以及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发动和组织申报工作。在前期对各区、县(市)委人才办和科技局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的基础上,市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办)的有关业务负责人员又于6月中下旬,先后来到西湖区、高新(滨江)区、萧山区、余杭区和钱塘新区,对有申报意愿的重大平台、重点企业专门进行申报培训和辅导。

培训会上,市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办)工作人员对国家和省级有关人才计划的具体申报要求、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梳理和深入分析,并针对今年省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的申报政策条件的重要变化进行解析,对于申报单位关心的企业负责人和核心成员持股占比、海内外引进时间、资助方式变化等方面问题也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同时还重点讲解了团队项目如何使用管理好财政经费等热点问题。

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浙大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浙大医学中心(余杭)等重大平台和阿里达摩院、浙能技术研究院、海康威视、吉利控股、华东医药、新华三、赛诺菲、中科极光、金蛋科技等重点企业参加了辅导培训。参会申报单位普遍反映这样的面对面交流辅导为他们理清了政策,解答了疑问,非常接地气,能够有效提高高端人才引进计划以及重点项目的申报量和成功率,帮助他们充分发挥人才的引领作用,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丨市外国专家局(科技人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