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五员领创”活动动员大会暨半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7-31 1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7月3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五员领创”活动动员大会暨半年度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和省科技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暨半年度工作交流会精神,总结并回顾了上半年各区、县(市)科技创新工作成效,就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员领创”活动进行了动员,并对下半年全市科技工作进行部署。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长赵喜凯出席会议并作半年度科技创新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青、九三学社市委会秘书长、组织处长吴松杰出席并参加会议。

报告中,赵喜凯回顾了全市上半年科技创新工作情况,针对面临的形势和挑战,提出坚持围绕重点任务,开展克难攻坚;坚持超前战略谋划,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提升服务意识,开展联络服务;坚持加强协同联动,开展科技惠农;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协作创新的工作要求。

赵喜凯局长强调下半年要牢牢对标“五员领创”活动要求,紧盯目标抓指标,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聚焦重点抓专班,着力推进六大工程攻坚,创新体制抓改革,不断完善科技治理体系,集聚资源抓布局,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主体培育抓梯队,逐渐壮大企业发展集群,区域协同抓合作,加快促进成果转移转化,双创建设抓服务,加速助力企业发展壮大,吸聚人才抓引育,着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形成全市科技工作的合力,确保全年工作目标圆满完成。

周扬书记以“六个新”总结市科技局上半年工作成效,强调抓好科技工作要把握“三个定位”。一是创新发展战略要立足经济高质量发展而为,努力打造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力量。二是科技工作围绕着目标来干,所有工作都要聚焦目标、服务目标,做到日常工作与目标考核相结合、重点任务与目标考核相促进。三是创新资源要跟着平台载体走,要从方向和举措上统筹协调,让更多新兴产业、重点平台集聚杭州。

根据市委持续深化“走亲连心三服务”的工作部署,市科技局决定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五员领创”活动。以全市科技系统党员干部和科研人员为主体,成立克难攻坚员、调查研究员、联络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和创新协作员“五员”队伍,引领全市科技工作创新发展。

周扬书记指出,要以“五员领创”活动为抓手和突破口,全力打响科技创新攻坚战,在奋力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中彰显科技担当。一是加速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二是加速推动考核指标圆满完成,努力确保创新创优工作新突破。三是加速完善科技创新治理体系,提升科技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四是加速大平台与大产业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五是加速培育创新主体,全方位支撑国家和区域创新驱动发展。六是加速集聚科技人才资源,为杭州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市科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市)科技局、未来科技城、紫金港科技城、青山湖科技城主要负责人,市科技局机关各处室及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