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楼立群总工程师带队赴合肥、上海考察调研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发布日期:2020-07-06 10: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国家科技领域竞争的重要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基础平台。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有助于汇聚世界一流科学家,突破一批重大科学难题和前沿科技瓶颈,显著提升中国基础研究水平,强化原始创新能力。2020年7月1-2日,为了更好地谋划创建杭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市科技局楼立群总工程师率专班一行赴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实地考察调研。

在合肥,楼立群总工一行参观了安徽创新馆,了解合肥在建有关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情况,并与合肥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在上海,楼立群总工一行参观了张江科学城展示厅,了解张江在建有关大科学装置、国家实验室等情况,并与上海市科创办相关负责人深入探讨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有关建设规划和具体举措。

(农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