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8-03 15: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7月31日下午,市科技局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座谈会,慰问局机关退役军人,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

    宋新剑

    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1969年9月出生,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10月入伍,历任战士、学员、排长、副连长、指导员、副教导员 、教导员、团政治处副主任、主任、基地直属工作处副处长、团政治委员、水警区政治部主任,2017年11月转业。

    “转业不转志、退役不退色”,昨天的成功与辉煌只代表过去,既然选择了新的岗位,就要继续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顾大局、守纪律、重学习、求突破,永远保持一名革命军人冲锋陷阵的姿态,努力开创人生事业的新征程。

    毛国锋

    杭州市科技局二级巡视员,1960年12月出生,198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6年12月入伍,历任陆军第1军通信营报务员、文书、司务长、连副指导员和指导员,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1987年9月转业。

    军人讲原则、讲廉政、讲信任、讲感情,要有大格局!

    黄勇

    原杭州市科委人事处处长,19414月出生,1961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07月入伍,历任空军第九航空技术学校和北京空军第二高级专科学校学员、西藏空军拉萨指挥部技侦大队参谋、参谋长、大队长,驻守西藏边境18年,19844月转业。

    不要怕,痛痛快快去战斗!

    俞永义

     杭州市科技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一级调研员,19639月出生,1985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9月入伍,历任海军潜艇学院潜艇技术指挥专业学员、海军潜艇鱼水雷部门长、副政治委员、政治委员,长期驻守在海岛边防,在潜艇上工作15年,曾多次组织完成潜艇全训任务,参加潜艇执行战备巡逻任务和重大演习演练,20018月转业。

    晒青春,筑就海上钢铁长城;保本色,尽心尽责克难攻坚!


   陈泳

    杭州市科技局科技合作处处长。198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技术物理系应用化学专业,199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8月入伍,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十一试验训练基地试验工程技术部助理工程师,多次执行核试验任务,199310月转业。

    响应“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号召,在工作中落实“严肃认真,周到细致,稳妥可靠,万无一失”十六字方针。


    座谈会上,听到“老兵们”回忆过去的事情,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的年轻干部感受颇深,争先表达出自己的感受。办公室主任科员周瑾: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军人的优良作风,提高自身政治素养。科技局退役军人的讲政治、顾大局、无私奉献、能吃大苦耐大劳精神正是我们年轻干部所需要的精气神。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和理论政治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科技”五力”干部。还要学习军人的责任担当,提高克难攻坚能力。军人的气质是舍生忘死冲前线,军人的军魂是战斗!全市科技系统”五员领创”的集结号已经吹响,作为一名青年科技干部,将进一步坚定信心,提高站位,勇挑重担,克难攻坚,为杭州“重要窗口"建设贡献科技担当。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汪亮:我们要学习中国军人勇挑重担、迎难而上的责任担当精神。信息院要与局机关建立事务与研究工作互动机制,让信息院干部职工在两者中找到平衡,获得成就感,变成愿意干、勇于担当去干。还要学习中国军人敢闯能闯的开拓创新精神。政策研究要打破内部循环,从产业部门联动、创新资源整合、治理能力提升等角度开展创新设计。要学习中国军人善于学习的坚韧精神。新形势需要科技干部不断接触新知识,拓展新技能,活到老学到老,变任务为挑战,将学习习惯成为自己宝贵的财富。办公室副主任汤一鹏:“钦佩”:钦佩转业干部的军人本色,坚毅、果敢、可靠;钦佩转业干部的“智勇双全”,有理论、有实践;钦佩转业干部的“无缝衔接”,一脱下军装,立刻扛起新的担当,随时投入地方的建设事业。“学习”:学习转业干部向书本学、向同事学、在干中学的学习精神;学习转业干部关键时刻能顶上、日常工作不掉链的担当精神;学习转业干部执行职责不抱怨、落实职责不懒散敬业精神;学习转业干部有“胆”弃旧、有“识”扬新的创新精神。市外专局陈闻:服从是军人的天职,我们年轻干部也应该像军人一样,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一切以大局为重。责任意识:年轻干部不能等、靠、要,混日子,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要敢担当、能担当、想担当。不畏艰险的精神:年轻干部应当向军人一样,敢于接受挑战,冲在前面,哪里有群众的需要,我们就出现在哪里。我们应当像几十年如一日驻守边疆的军人学习,不怕吃苦,不计较个人得失,乐于奉献。牺牲小我,成就大我。农社处副调研员毛海祥:作为部队转业干部的一员,又是一名科技局年轻干部队伍,要做到三个“不变”:一是不变的初心,不忘记当初当兵入伍时初心,只有不忘记曾经的使命才能砥砺前行;二是不变的情怀,无论在哪里,都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才能踏实工作成就一番事业;三是不变的作风,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延续到地方工作中去。要做到两个“变”:一是要学会转变从军人到老百姓的角色调整;二是要改变视野,做适应时代发展需要的人。

   会议最后,局党组书记周扬在节日到来之时,向退役军人表达了自己的节日祝福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体会。

   一、退役军人是科技局的宝贵财富,要关心爱护,更要发挥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爱退役军人,他们为保家卫国作出了贡献,同时也指出,广大军转干部要牢记生命中有了当兵的历史,自觉弘扬人民军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不同岗位上继续出色工作、活出精彩人生。这为我们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指明了方向,科技局的退役军人曾经推动并见证了我国科技强军之路,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这是一笔财富,局机关一方面要创造条件更好地为退役军人服务,更要引导退役军人永葆本色,积极为科技创新工作发光发热。 

    二、科技局年轻干部要向退伍军人学习,做到“作风硬,能战斗”。科技创新工作必定是一路荆棘,重大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培育、科技治理体系完善等工作都是硬骨头,需要我们啃下来。年轻干部要向军人学习,学习他们讲政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学习他们有信仰,对党忠诚,专心干事业;学习他们能吃苦,任务面前不怕累,冲在前;学习他们守纪律,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兢兢业业,廉洁奉公;学习他们能奉献,工作上不计较,默默付出;学习他们有担当,积极践行“上一线,打头阵”的使命;学习他们讲感恩,用实际行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三、开展退役军人和年轻干部1+1的结对工作,打造“五力”齐发的科技铁军。围绕“五员领创”活动,通过退役军人和年轻干部1+1的结对形式传帮带,加快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发挥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的精神,携手年轻干部共同前进。在克难攻坚中,做到比境界,格局大;比吃苦,远志向;比钻研,强本领。在干事业中,做到提升创新力、贯彻执行力、坚持学习力、形成向心力、严守自律力。

(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