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投资2400万英镑发展尖端技术改造农业

发布日期:2020-08-31 12: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7月17日,英国科研与创新署(UKRI)宣布投资2400万英镑发展尖端技术改造农业。英国将引入最新的大数据、AI和机器人技术,资助包括下一代自动种植系统、新型垂直耕作技术、水果采摘机器人技术以及二氧化碳转化利用等9个重大创新农业技术项目。其中将发电站排放的二氧化碳转化为鱼类和家禽饲料项目、下一代自治种植系统、新的垂直耕作技术、水果采摘机器人技术最引人注目。这些前沿项目将侧重于开发、示范和采用数据驱动的系统和技术,帮助英国减少农业碳排放,提高农业生产力和盈利能力,展示英国食品生产在科学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地位,并推动英国经济复苏。
  该项投资是UKRI工业战略挑战基金的转变食品生产挑战(TFP)的一部分,旨在使英国食品生产系统到2040年实现净零排放,并以更有效、更具弹性和可持续性的方式生产食品。
这9个重大创新农业技术项目分别是:
  1.诺丁汉Deep Branch Biotechnology牵头的REACT-FIRST项目,将获得超过2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利用Drax Power公司Selby发电站产生的二氧化碳转化为蛋白质独特工艺,生产鱼类和家禽的饲料,最高可达碳足迹减少75%,不需要耕地,用水最少。
  2.伦敦Optimal Labs牵头的自动种植系统项目,将获得超过2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将提供控制气候、灌溉和照明的自主种植技术,使任何作物品种均可在任何地方种植。这将大大提高英国现有温室的生产水平和资源效率,有助于保护英国的食品系统免受气候变化和人口增长的影响。
  3.Lincoln的Saga Robotics牵头的Robot Highways项目,将获得近250万英镑资助,用于在农场进行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示范。机器人将通过执行基本的、能源密集型的物理农场流程,例如协助农民采摘和包装水果,以及对农作物进行处理,减少严重病虫害。
  4.Maidstone的Evogro牵头的消费点生产项目,将获得85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将研发下一代自动种植系统,以确保新消费市场可负担,并成为主要作物的经济生产方法。
  5.伦敦垂直农业企业InFarm牵头的InFarm2.x新型农业系统项目,将获得超过3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将开发新型农业系统,垂直种植各种水果和蔬菜。系统还将使用气体传感器和监控摄像头等技术来观察农作物的生长方式,从而帮助确定最佳生长条件,提高生产效率。
  6.伦敦Feed Algae牵头的AGRI-SATT项目,将获得超过4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基于藻类生长系统,利用天然海水在沙漠中生产食物。该项目旨在将来自不断发展的系统数据与卫星数据结合起来,以自动化生产并提高所生产食品的营养质量。
  7.曼彻斯特的AEH Innovative Hydrogel牵头的GelPonic项目,将获得超过1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已开发出一种新型生长材料,这种材料可通过过滤病原体来保护水和植物,可提高全球农场的农作物产量。该项目还通过新的基于石墨烯的IoT设备对垂直农场状况进行远程监控。
  8.Bath的优质牛奶管理服务公司牵头的REMEDY项目,将获得超过17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用于为奶农提供精密技术,使他们能够访问实时数据,以确保农场高效、环保。通过可穿戴设备等技术跟踪奶牛行为和营养,确保农民在管理农场时可以做出更明智的决定。
  9.Lincoln的B-hive牵头的TUBERSCAN-DEMO项目,将获得近200万英镑资助。该项目将开发和测试创新的演示系统,以测量整个马铃薯田的平均马铃薯大小和产量,从而提供建议,有选择地进行采收,优化作物产量和资源利用。预计这项技术可以使英国可销售的马铃薯产量估计增加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