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局长赵喜凯率队赴拱墅区调研人工智能企业

发布日期:2020-08-06 17: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8月4日下午,局长赵喜凯率局办公室、政策法规与区域创新处、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等处室负责人赴拱墅区调研人工智能企业。拱墅区科技局局长王一军、区科技工业园区主任吴伟等陪同调研。

市科技局一行先后走访调研了中亚机械、盘石科技和托普云农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赵喜凯一行首先来到中亚机械,参观公司精密零件制造车间,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研发制造等情况,对公司智能包装设备和无人零售设备在行业的领先地位给予肯定,并就企业研究院下一步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交流。

在盘石科技,赵喜凯一行参观了盘石全球大数据展示中心,听取旗下SaaS云、内容云、营销云等七朵云系核心服务介绍,对企业坚持技术创新,不断打造人工智能新应用、新平台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企业聚焦多领域、多业态布局,不断提升人工智能助推企业发展新动能。

在托普云农公司,赵喜凯局长一行实地观看了图像识别技术在种子根系分析、种子数量等方面的应用,对公司在智慧育种、智慧种植、智慧监管等应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公司充分发挥在农业领域的先发优势,持续强化科技创新,进一步拓展人工智能场景应用。

座谈会上,赵喜凯局长对拱墅区相关人工智能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要求拱墅区要提高站位,增强担当,对标“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目标,持续发力推进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的应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市科技局将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聚集和运用创新平台、成果、人才等优势资源,在政策制定、项目申报、研发补助、人才培养、产业融合发展等方面做好科技创新服务工作,共同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区域创新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