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科技人才和外国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30 14: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9月30日,2020年全市科技人才和外国人才工作会议在杭召开。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崇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分管领导和业务部门负责人、市外专局(科技人才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市外专局负责人对前三个季度科技人才工作总结和回顾,对第四季度科技人才收官工作进行部署。市外专局工作人员对国家和市“万人计划”、市“521”外专项目、市115引智计划、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揭榜挂帅”等重点工作要求进行详细介绍。

会上,朱崇敏充分肯定全市科技人才线上的同志在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以及面对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克服重重困难、主动寻求突破的使命担当,使得今年全市科技人才和外国人才工作稳中有进;对当前人才工作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区、县(市)要毫不松懈,要以“五员领创”为总抓手、总载体,以“两手抓、两战赢”为总目标,确保科技人才工作全年任务高质量完成。根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的新要求、新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及“十四五”科技人才和外国人才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攻坚冲刺,努力展现“重要窗口”建设头雁风采;二是深谋细研,抓住招才引智重要窗口期;三是拽紧拳头,齐心协力搭建国际化科技创新大平台。最后,朱崇敏特别强调作为科技人才工作线上的同志,要有信心、有决心,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有效融合,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奏出科技“最强音”。

(市外国专家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