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启动实施“终身教授”人才计划

发布日期:2021-01-13 1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丹麦国家研究基金会(DNRF)启动实施了新的人才计划——“终身教授”(DNRF Chair grant)计划。目标是加强和丰富丹麦的研究队伍,激励和支持丹麦的大学吸引和招募来自海外的杰出研科人员,其中包括希望返回丹麦的科研人员。具体目的是为丹麦的大学招聘潜在的或新聘的终身教授(tenured professors),提供启动科研经费支持。
  学科领域包括:人文、生命科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技术科学。“终身教授”计划实施期限为2020-2024年,平均每年预算约为4000万丹麦克朗(约合4298万人民币),总计2亿丹麦克朗,预计每年支持3位申请人(由所在大学申请),每年有3次提交项目申请机会。每个项目的平均经费约为500-1000万丹麦克朗。仅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赠款最多可达到2000万丹麦克朗。
  资助经费可用于开展科研活动的启动费用,例如设备、差旅、会议、消耗品以及团队年轻研究人员和博士生的薪资,但不包括申请者本人的工资,本人工资由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