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立群总工赴自然资源部海洋二所调研

发布日期:2021-10-13 16: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0月13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带领市科技局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班赴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调研,海洋二所党委常委、副所长陈建芳参加,海洋二所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海洋二所是一座学科齐全、科技力量雄厚、设备先进的综合型公益性海洋研究机构,为国家海洋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当前,无论是在杭州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还是发展海洋经济,都有着极为重要的地位,可发挥重要的支撑作用。

楼立群总工程师与陈建芳副所长围绕杭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及海洋二所发展和地方科技合作做了深入交流。专班牵头人、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副院长施勇峰介绍了我市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有关情况。海洋二所科技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海洋二所的发展建设、中长期科技规划及科技创新平台等情况。市科技局专班与海洋二所相关处室围绕大科学装置、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楼立群总工程师对海洋二所在杭州基础研究中的重要地位和支撑作用予以高度评价,希望双方能够通过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加强交流合作,为杭州打造面向世界的创新策源地作出更大贡献。

(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