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11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领学并传达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历史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深远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重要政治成果,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

在传达省、市委会议精神时,周扬指出,一是要切实做到五个“要”,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组合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精神上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理论武装。以“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为载体,班子成员、基层党员深入支部、企业、基层开展宣讲,创新干部示范学、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学、主题党日集中学等多种形式,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加强全会精神的宣传报道,充分依托“创新杭州”、网站等平台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二是要做好“八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落实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杭州以及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细枝末节的事务中解放出来,勇于改革创新,谋划重点任务,抓规划、抓服务、抓创新、抓调研、抓改革、抓攻坚。以打造“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为指引,坚持数字化改革,聚力三大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打造,做好大科学装置等重点项目、重点平台的谋划布局和服务推进。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三链融合方面突破,以更大的格局谋划推动好人工智能试验区等重点领域建设。三是要把做好当前工作作为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落脚点,扎实做好年度工作收官,争先创优,确保顺利完成年度指标任务。要积极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短板弱项,以更加强烈的改革创新意识求作为、求发展。全局上下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引助推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把握历史主动,永担时代使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