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圆满完成2021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12-20 14: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近日,杭州市建设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2021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通报。其中,市科技局“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案卷评查结果合格。该通报肯定了我局行政许可工作创新行政执法模式、提升执法效能的典型做法。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工作利用智能化、数字化手段实行全流程网上办理,申请材料在线提交、在线审查,法律文书自动生成、自动归档、在线存储,实现了“一次都不跑”。

2021年,市科技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坚持将政务服务和法治建设同推进。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为抓手,全面实现了执法信息公开、执法全过程记录、执法决定合法有效。

今年8月,市科技局制定市科技系统行政执法案卷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对市科技系统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期间已办结的行政执法案卷开展评查。本次评查共抽取13个区、县(市)行政执法案卷40件,其中行政许可案卷40件,行政处罚案卷0件,合格率达到100%。评查邀请局法律顾问、局特邀行政执法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评查组对案卷内容多维度逐项审查、逐卷打分,坚持在发现问题中纠正问题,增强了案卷评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把行政执法案卷评查作为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和强化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工作,不断优化案件办理流程,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纵深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提升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持续推进科技系统法治建设,助力营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为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活力之城提供更强有力的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