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智能未来!国内首家脑机智能产业园区即将开幕

发布日期:2021-12-09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坐标紫金港科技城

总建筑面积超过90000平方米

集聚办公、商业、生活

科技、文化、共享一站式

这个三墩新地标

西投·云漫里

将于12月底开幕!

今年,杭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全市开发区(园区)总数从35个整合为17个,并重点将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为高能级战略平台,发展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三大重点领域。西投·云漫里位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启端,定位国家级科技创新策源地,目标打造全球领先的信息经济科创中心。项目地处西湖区三墩镇紫金港科技城板块,紫萱路与吉园街交叉口。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指出的国家科技战略八大前沿关键技术之一,脑科学与类脑研究已经成为目前国际前沿的热点科技,也是当前神经工程领域中最为活跃的研究方向之一。

浙大脑机智能研究中心产业孵化基地的入驻标志着西投·云漫里正式成为国内首个脑机智能产业园区。通过建立浙大智库团队,西投·云漫里将为入驻园区企业提供更多的浙大系脑信息数据共享。自此,这里将吸纳更多的高新科技人才,逐步形成国内生物科技产业集群化发展。

目前,已有高端医疗器械、医疗康复、光电材料、计算机算法、精神外科等脑机产业相关企业入驻西投·云漫里,注册资本总金额超1亿元,办公面积近5000平方米。


部分入驻企业


01浙大脑机智能研究中心产业孵化基地:以浙大脑机研究中心为科研支撑平台,从精准的检测设备和脑数据入手,专注精神卫生领域的颠覆性技术的研发,开创新型的精神卫生诊疗中心。


02浙江杰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专注于精神医疗信息化研究,融合了温州康宁医院标准化的业务流程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以改变精神专科医院信息化落后现状为己任,致力于用信息化手段提高精神界医护人员工资效率和医疗质量。


03浙江怡宁健康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医疗健康服务平台,致力于通过信息化技术和大数据应用,为民众提供高效便捷的心理健康服务,是浙江省首家独立设置的专科互联网医院、浙江省“互联网+医疗健康”重点项目。


04杭州怡宁医疗设备研发有限公司:以心理健康服务为主线条,老年内科为基础,临床心理科和老年精神科为特点,专业研发打造为心理健康服务的医疗设备。


作为“三统一”模式打造留用地开发建设的“西湖样本”,西投·云漫里从一开始就确认目标——打造建设标杆型园区。


管家式物业+园区运营+智慧园区平台的三位一体,以全方位、全天候、全生态的服务赋能,通过为企业链接金融、法律、财税、知识产权、人力及政策,带来定制化、便捷化、多元化、社群化的智慧园区服务。同时提供西湖区楼宇经济扶持与紫金港科技政策扶持,全力助推企业发展。

而为了提升办公产业复合功能块,给入驻企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 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西投·云漫里还依据企业特色需求提供定制化办公装修,定期组织跨界交流、大咖分享、兴趣联盟活动等服务,更好地服务园区企业,并为企业创造更多机遇,搭建有效商务沟通平台。


凭借其完善的服务体系与创新未来的态度,西投·云漫里将促进企业间合作,帮助企业接洽投资机构,扶持关键性企业发展,建立健全行业规范,让园区企业强强联手共同发展。在园区内不仅存在相同类型的企业,还将根据园区相关的设施与服务形成一个完善的产业链,为园区内企业的发展与产品的升级起到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