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谋划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2-01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推进杭州谋划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2021年1月29日,市政府召开谋划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专题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柯吉欣、副秘书长顾春晓以及市科技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钱塘新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前期谋划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工作进展情况,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钱塘新区、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西湖区、滨江区、余杭区有关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谋划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是落实省委、市委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和批示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壮大杭州科技创新实力、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工作平台。

会议强调,

一是要明确目标定位。要以“四个面向”、省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为方向,以“一核三星多点”为框架,要充分发挥杭州民营经济发达、数字经济领先的优势,多点联动,构建杭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整体布局。

二是要摸清底数。要对照标准摸清杭州现有的基础,分析长短板,要有清醒的判断。

三是要抓好落实。要真抓实干,抓紧编制建设方案,并及时研究,并做好下步工作的部署;

四是要对接服务。市相关部门、各区、县(市)要形成工作合力,积极争取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科技部、国家发改委等上级部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