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拨款5000万埃镑推行“数字埃及建设者”计划

发布日期:2021-02-01 12: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埃及计划和经济发展部长哈莱·赛义德表示,埃及已批准从国家2020/2021年度财政预算中向通信和信息技术部拨款5000万埃镑(约合318万美元),以推行“数字埃及建设者”计划(Digital Egypt Builders Initiative,DEBI)。
  赛义德说,DEBI旨在促进信息通讯技术和电信行业的发展,支持埃及数字化转型战略。她介绍说,在2020/2021财年预算中,为信息和数字化领域拨付的公共投资总额为100亿埃镑(约合6.37亿美元),比上2019/2020财年增长了300%。
  DEBI于2020年9月出台。通过与国际知名大学和ICT企业合作,该计划每年将向1000名计算机科学和信息工程专业优秀大学毕业生提供奖学金,支持他们在数据科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机器人技术和自动化、数字艺术等领域进行培训深造,为实现埃及的数字化愿景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