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率队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走访

发布日期:2021-02-05 16: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月3日上午,杭州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一行实地走访西湖区企业浙江铖昌科技股份和浙江迪安诊断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听取浙江省微波毫米波射频产业联盟和迪安诊断创新党建引领抗疫的介绍。

走访中,周扬一行参观铖昌集成芯片实验室、迪安诊断党建抗疫展厅。

随后,周扬一行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开展座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需求,会上就企业实际对相关科技政策做了解释引导,并积极听取企业针对协同研发创新平台、公共支撑平台在人才认可、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提出的相关意见建议。

会上,周扬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市科技局将与西湖区科技局一起将建议进行再讨论再分析,尽全力去想企业所想,解企业所需。

她强调,第一,杭州科技工作者要提高工作站位,确保服务质效,以克难攻坚员、调查研究员、联络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和创新协作员“五员”队伍,引领全市科技工作创新发展,服务好科技企业。第二,企业提出的建议将作为科技局下一工作阶段的研究重点,各处室要深入研究企业提出的建议和需求,做好为企服务的保障工作。第三,企业是创新的主体,要发挥好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作用,科技工作者要助力企业寻找科技创新的突破口,打通政企沟通协作的新窗口。

西湖区科技局杜昊局长、宋青副局长陪同走访。

下午,周扬一行赴未来科技城开展“三服务”走访调研。

周扬一行先后来到微泰医疗器械(杭州)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加速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了解经营情况和发展所需,深化政企协同,共话数字医疗和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双引擎”驱动。

在听取微泰医疗负责人就创新研发、市场拓展等情况介绍后,周扬表示,当前杭州正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两大产业有机融合,引进一批高质量的科研机构和项目,充分体现了敢于创新、奋勇争先的闯劲。数字健康是创新发展新的征程,希望政企之间共同努力,不断优化服务,加紧形成高端的数字经济生命健康产业的集群,为杭州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周扬一行来到未来科技城5G创新园,走进加速科技的展厅、生产线和研发中心,实地了解企业最新技术成果、场景应用拓展等情况,听取企业后续发展思路和需求。

周扬鼓励企业要专注主业、深耕未来,持续聚焦聚力人工智能等领域探索创新、破难攻坚,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企业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形成更具活力干劲的干事创业氛围,持续增强创新创造内生动能。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大要素保障,努力营造崇尚科技、鼓励创新的良好营商环境,支持企业不断创新、做大做强,为推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驱动贡献更大力量。

未来科技城党工委书记梅建胜等陪同调研。


来源丨办公室、未来科技城管委会、西湖区科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