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2489460/2021-00024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1-03-01

关于征集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选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3-01 16: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按照《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工作指引》和《关于支持杭州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的函》的有关要求,加快“百城百园-杭州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2020ZY1010)”项目进度,为推进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决定公开征集社会实验研究选题。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概况

人工智能社会实验是指利用政府和市场的力量推动特定人工智能技术在社会治理中广泛应用,并通过建立实验组和对照组、科学抽样和伦理审查,将应用过程中产生的泛意性影响转变为内涵清晰、概念准确的可测度变量,采用科学的方法进行测量和数据处理,形成技术规范、技术标准、政策建议等反馈给技术研发者和政府相关部门,促进AI技术良性发展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

二、选题范围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指导意见以及杭州人工智能发展特点,杭州人工智能社会实验聚焦“城市管理、教育”等领域。各有关单位可结合重点领域,提出人工智能社会实验研究方案。积极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给社会和个体带来的影响。

三、有关要求

申报单位应是在杭高等院校、研究机构、企事业单位等。课题负责人应具有高级技术职称,课题负责人应是课题研究的真正组织者或指导者,为课题研究质量的责任人。

四、申报程序

1.请相关单位下载附件中的《可行性报告》,填写研究内容、经费预算、课题组成员等有关信息。于2021年3月20日前将Word格式可行性报告发送至:syf@hznet.com.cn。

2.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将在申报截止后,组织专家对研究方案进行评审。择优征集承担单位。

五、联系方式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联系人:施勇峰  87068521  刘斌  87060354

电子信箱:syf@hznet.com.cn

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E座310室(邮编:310016)



附件:可行性报告

可行性报告.docx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2021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