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开展组工干部示范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9 14: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教育引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组工干部政治自觉,打造勇于担当、从严从实的组工人形象,根据“争做新时代浙江组工人模范生”主题实践活动要求,市科技局于近日开展组工干部示范警示教育活动,局机关及下属单位组织人事工作人员参加。

3月25日,组工干部走进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足迹,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干部以史为鉴、自省自励,强化担当意识,更加坚定共产党员的历史责任和理想信念。

3月26日,组工干部参加了主题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第三期“科技铁军学堂”,观看了《政务处分法解读》、《清廉修德 忠厚传家》、《权财博弈中迷失中的副市长》、《国企高管的放贷“黑洞”》、《微权力也不能失管》等警示片。体悟严以修身、严以齐家、严以用权的家训传承和清廉文化,深刻剖析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轨迹和腐化根源,绷紧纪律之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进清廉科技建设。

此次示范警示活动引导组工干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先进典型为标杆,以反面典型为镜鉴,时刻自重自警自省。通过“浸润式现场教育”进一步强化了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夯实崇廉、尚廉的思想根基,不忘初心、忠诚履职,争做新时代合格的组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