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30 16: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3月29日,市科技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周扬作动员部署,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镭、楼立群出席。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新剑主持会议。

周扬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这次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期间,重点学习中央和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七一”后,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对党的历史的系统把握,全面落实实践要求。

就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周扬以四个“学”提出如下几点意见:

一是要学以正心,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使命担当、推动“五员领创 科技争锋”党建品牌的必然要求。党员干部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二是要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要抓好专题学习、党建引领、主题宣讲、实践活动等四方面,着力在“五学五创”上下功夫、求实效,奋力在“九学九新”上走前列、当头雁,全力推进杭州市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争先创优。

三是要学以资政,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深化科技改革、创科技特色品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硬实举措。要结合上下功夫求实效,自觉扛起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全面加强创新策源力、技术供给力、成果转化力,构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体系。

四是要学以守正,持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保障工作。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市科技局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彰显科技特色、务求取得实效,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回望党史源头,汲取优良养分;面向未来发展,更思肩上重任。周扬强调,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党史学习教育已经正式启动。科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科技局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在高水平打造“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方面贡献科技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丨办公室、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