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乡村振兴丨市科技局开展“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06 14: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持续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深化“岗位建功履职为民”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4月2日,市科技局联合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站)、市农业农村局、市农科院和临安区科技局赴临安区河桥镇开展“助推乡村振兴‘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活动。市科技局副局长、市政协科技界别召集人冯镭,市科技局高新处处长陈希杨,市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处督查专员田小明,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杨清、周恺秉、王淼,市农科院生物所所长柴伟国、科技处副处长周毅飞以及闫静、蔡和平、戴杨鑫、黄康康等农业专家等参加。

为帮助聚秀村村民更好种植经济作物,市科技局邀请了市农科院高级农艺师,市科技特派员闫静,给大家授《大球盖菇设施化栽培技术》。并向河桥镇聚秀村赠送种子、化肥、民法典等物资。

冯镭副局长强调,本次活动是市政协科技界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杭州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举措,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资源优势,做好国家、省、市各级党委、政府部署的“三农”工作,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让更多的农业实用技术和农业科技成果惠及百姓,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科技界别杨清委员表示,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工作站作为科技界别履职为民的主阵地,坚持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双向发力,多角度多维度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和服务,服务“三农”、振兴乡村是市政协履职为民的重要抓手。下一步,科技界别委员工作站将进一步发挥科技优势,扎实深入乡村一线,服务乡村振兴。

本次“送科技下乡,助推乡村振兴”活动为村民们春耕种植、寻求法律帮助等提供了便利,参与此次活动的村民众纷纷表示,专家讲解的知识贴近实际,操作性很强,十分受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效果显著,受到参加活动的专家和村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丨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