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30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进一步抓好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高质量完成全年认定任务,扎实推进创新活力之城建设。7月22日,市科技局召开2021年杭州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推进会,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主任科员包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镭,市高企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处室负责人,各区、县(市)科技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省科技厅高新处一级主任科员包佳介绍了今年国高企申报要点和省科技厅工作安排;各区、县(市)科技局分别汇报交流了国高企培育情况;市财政局宣艳芳副处长、市税务局吕道明副处长对加强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冯镭指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关注创新主体培育工作,多次强调市科技局要全力以赴抓好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近年来,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在省科技厅的关心指导下,在市高企认定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在各区、县(市)科技部门的努力推动下,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坚持重心下沉、服务下沉,全市国高企数量实现了“三年翻番”,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冯镭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国高企认定管理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

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各地要把国高企认定工作作为当前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确保高质量完成认定任务。

二要进一步扎实推进工作。紧盯工作目标,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对申报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努力做到“应报尽报”。

三要进一步深入企业服务。加强国高企政策宣贯力度,组织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培训活动,积极兑现国高企税收优惠和奖励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步伐,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 | 高新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