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索引号: 002489460/2021-06097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 生成日期: 2021-08-27

关于高新处2021年8月20日重大项目验收结果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1-08-27 09:4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根据《杭州市科技计划项目验收管理办法》(杭科计〔2016〕136号)、《杭州市重点科技研发计划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杭科资〔2020〕70号)等文件规定,20218月20日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市重大科技创新项目“钢结构自动引导机器人焊接系统与成套设备开发应用”等项目进行了验收,现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于2021年9月8日前书面反馈我局。

联系电话:86621419,87060744


附件:1.重大项目验收清单

    2.验收意见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高新处

                                2021年825

附件1:

重大项目验收清单

项目编号

项目名称

企业名称

组织验收单位

验收结论

20182011A40

钢结构自动引导机器人焊接系统与成套设备开发应用

浙江东南网架

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市科技局

通过验收

20112311A50

基于复合纳米量子点技术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

尚越光电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

杭州市科技局

结题

 

 


附件2

验 收 意 见

2021年8月20日,杭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由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杭州市重大科技专项“钢结构自动引导机器人焊接系统与成套设备开发应用”(计划编号:20182011A40)验收会。验收组听取项目的工作总结、技术总结、检测报告、用户使用和专项审计等报告,查阅了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提供的验收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项目针对焊接过程中弧光、高温、变形等情况。通过机器人视觉标定,利用图像处理技术,实现焊缝位置提取与分析和焊接路径规划;研究了视觉成像多尺度空间的神经网络预测技术和剪力墙生产工艺,研制了钢结构自动引导机器人焊接系统和智能化制造成套设备。项目执行期内,获得发明专利授权8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7件,软件著作权登记6项。

3、项目产品经北京中科卓信软件评测技术中心评测(报告编号ZKZXR-210076、ZKZXR-210077、ZKZXR-210078)和杭州华新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报告编号HXT-PJ-20210001),所测系统功能和指标符合合同书规定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4、项目计划总投资2188万元。经杭州萧永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杭萧永专[2021年]第047号)和专家核定,项目实际完成投入2165.04万元,经费使用基本合理。项目执行期内,累计实现销售收入13726.96万元,净利润729.78万元,缴税总额1365.83万元。

验收组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任务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验收组长:

 

2021年8月20日

 

 

 

 

验收意见

2021年8月20日,杭州市科技局组织召开了由尚越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担的杭州市重大科技专项“基于复合纳米量子点技术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计划编号:20112311A50)验收会。验收组听取并查阅了项目的工作总结、技术总结、技术检测、用户使用、专项审计等报告,经质询讨论,形成验收意见如下:

1、提供的验收资料基本齐全、规范,符合验收要求。

    2、项目研究了CIGS量子点合成、超声喷印大面积均匀性镀膜、CIGS吸收层硒化、窗口层与缓冲层和耐候性封装技术,开发了小面积柔性电池和组件,研发了柔性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项目执行期内申请发明专利14件,其中已授权国际专利4件、国内发明专利5件和实用新型专利4件。

3、项目产品经英格尔检测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SHG2104001202)、中国科学院太阳光伏发电系统和风力发电系统质量检测中心(PWQCWPD110520C1R)和信息产业化学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2020ST010)检测,所测指标基本满足合同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4、项目计划总投资2500万元。经浙江正瑞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浙正瑞专审字2021第3244号)和专家核定,实际完成投入1140.22万元,经费使用基本合理。

验收组认为,项目执行期内完成了合同书规定的部分任务,同意结题。

 

 

验收组长:

 

2021年 8 月2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