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索 引 号 002489460/2022-0021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  号 杭科高〔2022〕142号 公开日期 2022- 12- 08
发布单位 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
有效性 有效 关联类型

《杭州市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指引(试行)》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2-12-08 17: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1.制定背景。为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打造全国科技成果概念验证之都,着力破解科技应用“死亡之谷”难题,根据《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实施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等文件,特制定《杭州市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工作指引(试行)》。

2.制定依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国家技术转移体系建设方案的通知》《中共杭州市委办公厅 杭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杭州市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实施方案(2022—2026年)的通知》。

二、主要内容和政策举措

工作指引共四条。

第一条,概念验证中心总体要求。明确概念验证中心的功能定位、建设原则。

第二条,概念验证中心申请条件。明确了创建(认定)概念验证中心申请单位的条件,以及针对认定概念验证中心的开放申请。

第三条,概念验证中心建设与管理。明确了概念验证中心管理部门、申报流程。概念验证中心申报流程包括自主申报、审核推荐、组织评审、公示发文等内容。

第四条,其他。明确组织实施机关、政策有效期。

三、适用对象

在杭依法登记注册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企业和社会组织。

四、注意事项

1.概念验证中心申请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无科研诚信不良记录。

2.同一法人单位申报创建(认定)数量不超过1个。

3.概念验证中心实行优胜劣汰、动态调整的运行评价机制。

五、关键词解释

概念验证中心是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医疗卫生机构和企业,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原理或技术可行性研究、原型制造、性能测试、市场竞争分析、二次开发、中试熟化等验证服务,加速创新链与产业链融合的新型载体。

六、新旧政策差异

无。

七、解读机关、解读人及其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解读人:邵永新

联系电话:0571-85255625



政策解读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