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送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题 | 市科技局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7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六稳”和“六保”部署,巩固和发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科技局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以联合党支部为基础,会同联系结对乡镇(街道)的区、县(市)负责同志和直属部门,实地深入开展“企业大走访”,进一步深化科技“三服务”,推动助企服务提质争先。

走访益农

5月12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新剑带领联合党支部,赴结对的萧山区益农镇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调研当地规上企业,深入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和发展需求,提出助企纾困相关举措。萧山区科技局和益农镇相关负责人陪同。

会上,宋新剑强调,要形成合力,实现市、区、镇三级 “企业大走访”全覆盖,全面高效推进“助企纾困”工作;要精准帮扶,通过大调研下基层宣传政策,重点了解疫情之下企业发展难题,充分发挥联合党支部优势,积极协调解决问题。

宋新剑带队走访了浙江汇德科技有限公司、杭州逸宸化纤有限公司和杭州奥诺威装饰材料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进行座谈交流。

针对企业提出的生产运营成本增加、人才招留困难、周边配套设施不健全、科创园培育等问题,市科技局表示,将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积极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将协助相关企业成立科创园党支部,为益农镇工业园区企业的孵化发展提供党建力量。

调研宁围

5月13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品芳带领联合党支部赴宁围街道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并与街道对接沟通走访方案。萧山区科技局局长汪新来,及宁围街道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马品芳一行先后走访服务了万向一二三股份有限公司、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杭州)有限公司、杭州华新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三家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并听取相关意见建议。企业代表提出企业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关政策解读、申报培训等方面的需求,走访成员对此进行了现场解答与交流。

座谈会上,马品芳指出,本轮走访活动的目的是助企纾困,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走访活动不能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不能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市、区、街道三级要加强沟通对接,及时通报走访活动中收集的问题、困难等。市科技局将全力解决职权范围内的问题,并尽力协调解决其他问题。宁围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力配合落实本轮走访活动,加强企业摸排,加强统筹安排,坚决做到不扰企。

对接盈丰

市科技局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汤一鹏带领联合党支部赴萧山盈丰街道,与萧山区科技局、盈丰街道相关负责人召开服务对接会。

会上探讨交流了盈丰街道目前所辖企业的总体情况,并就走访活动中可能存在的堵点进行商议。在了解盈丰街道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后,市科技局联合党支部就盈丰街道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作出相关工作安排,并针对街道实际情况提出后续活动推进措施。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借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的契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统筹谋划,深入推进助企服务顺利进行,积极协助企业落实防疫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问题,主动向企业问计、问需、问效,当好政策“宣传员”“辅导员”,推动科技惠企政策落地,助力服务企业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