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物联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浙江科正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有限公司

联系人         汪洁雯

办公电话 88366812

联系电话 15906618856

地址         杭州市西湖区马塍路36号

邮编         310012



平台简介


杭州市物联网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是由浙江科正电子信息产品检验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二研究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科院杭州射频识别技术研发中心、中国移动浙江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共同组建,旨在为广大中小物联网企业提供物联网科技创新服务,提升浙江中小物联网企业研发和创新能力,降低其生产成本,为杭州市智慧城市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平台由“一站四中心”组成,以“改善物联网开发环境、强化人才培训机制、完善产品与系统检测认证体系、制定物联网应用地方标准”为主要建设内容,建设一个现场服务与网上服务相结合的科技服务平台网站;四中心是指培训中心、检测中心、RFID研发中心、物联网示范工程应用中心。


 

平台主要功能


提供企业、研究所、院校在物联网技术方面的研讨、交流及产学研合作平台;提供RFID的数据库查询功能;提供RFID天线、芯片、读写器研发及测试服务;提供RFID标签位置仿真部署服务;制定物联网应用地方标准;推广物联网示范工程建设;;提供物联网相关标准的查询服务;提供物联网技术的应用体验;提供物联网产品以及系统的测试及质量保证体系咨询等服务;提供物联网技术的培训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