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禽选育保护及产业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家禽选育保护及产业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杭州萧山种鸡(萧山鸡)有限公司

联系人          任晋东、陈菲

办公电话 82900372、82123158

联系电话 13136126209、18057113223

地址         萧山农业对外综合开发区

邮编         311228


平台简介


家禽选育保护及产业化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由杭州萧山种鸡(萧山鸡)有限公司牵头,联合中国农科院家禽研究所、浙江省农科院畜牧兽医研究所和浙江省家禽业协会共同建设。


平台主要功能


平台服务内容主要涉及:1)地方禽种资源的共享。主要针对地方禽种养殖企业、商品代苗鸡生产企业和家禽养殖基地,在他们加入平台成为会员后,为他们提供免费的地方稀缺禽种资源的共享服务。2)保种技术和保种效果监控服务。针对省内地方禽种养殖企业、家禽养殖基地提供保种技术服务,为服务对象设计合适的选配留种方案,构建保种系谱。提高家禽企业种禽利用效率,延长种禽利用年限和企业的原种更新周期。3)育种和饲养技术推广服务。在家禽养殖企业对平台分子选育创新研究技术成果,在各级养殖场进行示范,提高育种效率。提高家禽养殖企业的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极大地缩短产品设计选育生产到产品进入市场的时间。4)产业化技术服务。推广平台研究创新的高效产业化模式。帮助种禽养殖企业进行科研项目的主动设计和新产品设计,并为产学研联合承担政府和企业提供的科研项目提供研发条件服务,促使企业成为创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