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及其制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丝绸及其制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浙江理工大学

网址: http://ssatp.zstu.edu.cn/

联系人:孙虹、周政子

办公电话:0571-86843511

联系电话:15757157556、13588236753

地址:下沙高教园区下沙2号大街5号

邮编:310018


平台简介:

杭州市丝绸及其制品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由浙江理工大学牵头,联合杭州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达利(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恒龙服饰有限公司、杭州(中国)丝绸城有限公司共同建设。


平台主要功能:

一是突破瓶颈技术,提供创新服务。对丝绸面料和丝绸服装产业中的瓶颈技术问题进行重点研究与创新,促进丝绸产业的技术改造、提高其创新能力形成一系列具有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积极向广大丝绸企业推广,以提高杭州服装丝绸产品的科技含量和产品的附加值;二是成熟技术的推广服务。服装丝绸产品的设计、开发、营销与品牌推广功能,并利用强大的信息化网络开拓市场,推广成熟技术,运用于产业中,整体提升服装丝绸产品的档次;三是信息情报咨询服务。为产业提供前沿科技信息,产业链国际动态及发展趋势,如国内外色彩流行趋势、国内外面料流行趋势、最新产品和科技成果推广发布,以及法规政策的研究、分析和应对措施等等;四是技术培训服务。充分利用中心的人才和资源优势,积极为行业的企业管理人才、科技人才和各类技工人才进行技术培训和技能培训,提高产业工人和技术人员的整体素质;五是检测服务以及标准建立。为丝绸产业相关的企业,包括织造、材料、印染、制品等单位提供绿色、环保、生态等方面的检测,并在时机成熟后提出行业内标准,以实现企业的绿色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