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与控制技术创新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与控制技术创新平台

牵头单位:   杭州市畜牧兽医局

办公电话:   86781408

联系电话:   

地址:          杭海路434-2号

邮编:          310020


平台简介


杭州市重大动物疫病监测预警与控制技术创新服务平台由杭州市畜牧兽医局为牵头单位,联合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和杭州荐量兽用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等院校、企业共建,是为我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提供科研基础条件、承担科技攻关任务、实施科技成果推广、服务行业企业、锻炼培养创新人才的重要创新载体。 


“平台”针对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中存在的监测难、预警难等问题,提出构建和完善杭州市重大动物疫情监测、预警和应急机制,并为政府决策提供技术支撑,该项目的建设对于促进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障社会公共卫生安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平台主要功能


1、重大动物疫病检测和预警。利用统一和先进的检测方法和标准,开展对禽流感、口蹄疫等动物疫病抗体水平的监测,及时了解和掌握本地区动物传染病的分布、流行规律、病原分子变异特点、免疫质量和接种密度等信息。2、保障动物健康安全养殖。通过疫苗类别、免疫方法、免疫时间、免疫效果等评价,探讨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和适应性(尤其是新的疫苗品种),制订合理的疫苗使用方法和免疫程序。开展动物疫病的科普宣传和全方位的技术培训服务3、提供突发重大动物疫病的应急准备。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为启动本地区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提供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