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日期:2015-06-19 15:2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平台名称:   蜂业科技创新服务平台

牵头单位:   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

联系人:       胡福良

办公电话:   86971952

联系电话:   13355788001

地址:          凯旋路268号

邮编:         310029



平台简介


平台由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浙江省中医药研究院和浙江蜂之语蜂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平台旨在整和在杭大专院校和科研单位的技术人才优势和资源,建立一个集蜂业研究开发、技术指导、技术培训、合作交流的综合性、公共性、开放性和服务性的市级蜂业科技服务平台。



平台主要功能


1、创新技术服务。对养蜂和蜂产品加工过程的关键技术和瓶颈技术,如蜂产品优质、安全生产的关键技术,蜂产品中功能性成分的分离提取新技术、新工艺等进行攻关研究,承接国家、部委和浙江省、杭州市的重大攻关和其他科研项目。2、产品检测服务。为蜂场和蜂产品加工、贸易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产品检测服务,开展蜂产品检测新方法的研究,特别是蜂产品的真伪鉴别以及蜂产品中抗生素、农药及重金属残留的快速、简易检测技术。3、信息咨询服务。对蜂业技术、市场动态和产业前景进行咨询服务,建立杭州市蜂业科技信息网,开展蜂业科技咨询服务。4、培训服务。开展全方位的技术培训服务,提高杭州市蜂业从业人员全面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