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大数据思维与新基建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10 11:3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为进一步提升领导干部专业能力素质,推进杭州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2020年12月9日,市科技局举办了2020年第十期“科技铁军学堂”暨“大数据思维与新基建发展”专题讲座。局机关和信息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提出大数据是各类客观规律反映,是重要战略资源,创新转型主要依据。大数据推动了科学技术的创新,推动研究方法的改变,推动了思维方式的变革,给社会各行各业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推动了社会的巨大进步。大数据与新型基础设施的发展,对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稳增长、稳就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推动社会进入一个全面感知、可靠传输、智能处理、精准决策的万物智联时代,为城市提高社会治理能力、抢占区域竞争高点注入新动力。

讲座结束之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作为科技战线的同志,我们要积极响应“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号令,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发挥关键核心作用,推进我市新基建取得新进展。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