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索引号: 002489460/2020-06513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0-12-15

政务信用承诺

发布日期:2020-12-15 12: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76号)和浙江省、杭州市有关规定,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就加强政务诚信尤其是科技诚信建设向社会公开承诺:

一、便民服务承诺。规范便民政务服务,严格落实责任,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本部门年度主要工作和服务事项精心组织,扎实苦干,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依法行政承诺:坚持依法行政,“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健全公众参与、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重大决策程序;规范行政行为,坚持文明执法、公正执法;切实做到依法决策、依法执行和依法监督。

三、政务公开承诺:推进阳光行政,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通过市科技局门户网站、创新杭州微信公众号等途径依法公开政务信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和结果全过程公开,保障公众和企业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四、勤政高效承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群众、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推行网上服务、并联服务等措施,优化办事流程、简化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质量,便民利企。

五、诚实守信承诺:在行政管理和公共服务中贯彻公平正义原则,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诚实守信、清正廉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自觉接受社会各方对政务诚信和科技诚信的评价监督,严格履行各项法定职责和承诺义务,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单位名称: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113301000024894604

监督电话:0571-87013782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