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人工智能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29 14: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工智能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推进杭州市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示范区建设,4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举办了“科技铁军学堂”,特邀浙江大学科学与工程计算研究所所长、浙江大学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院长助理吴庆标教授作《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下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信息院人工智能专班、中层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吴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人工智能的背景及人工智能在社会治理中的应用场景两方面展开介绍。人工智能作为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和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将进一步释放历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积蓄的巨大能量,引发经济结构重大变革,深刻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无论是公共生活领域,还是社会经济领域,都极大地推进了社会治理现代化,已成为我国各个领域发展的重要目标和方向。

通过铁军学堂,干部职工们表示受益匪浅,对人工智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将继续努力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齐心协力推动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快速发展。

(局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