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潘红华副局长赴萧山区深入开展“五员领创”调研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27 1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9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副局长潘红华赴萧山区深入开展“五员领创”调研服务活动,市科技局政策法规处、科技信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萧山区科技局党组书记曹小香陪同。

潘红华一行实地走访了杭州湾信息港、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听取平台发展情况,了解科技服务需求。

杭州湾信息港:

在健培科技,潘红华一行参观了医疗AI国际创新中心,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啄木鸟医疗AI大脑、产学研用、质控平台、智慧医疗新基建、智能体验等,提出了在项目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境与问题,希望在通过政府政策支持搭建更多更大的平台,加强合作,促进进一步发展。

在地芯引力公司,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覆盖应用于5G无线通信链路高端芯片以及低功耗高性能的物联网射频前端芯片等公司产品,下一步将与上市科技企业合作,融合发展,希望政府给予政策扶持和人才支持。

浙大杭州国际科创中心:

平台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运行情况,中心主要聚焦物质科学、信息科学和生命科学三大板块的交叉会聚和跨界融合,构建面向国家区域重大战略和国际科技前沿的创新生态圈。通过若干年努力,打造具有世界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科技创新中心,成为我国知识和技术创新的国际策源地,全球化开放合作的创新生态区和改革试验田。希望市科技局在政府协调、政策引导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北大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

平台负责人介绍了目前发展的情况,研究院重点发展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未来信息经济领域核心技术,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不断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领军国内信息经济发展的信息技术研发和智库机构,打造创新水平与国际同步、研发活动与国际融合、体制机制与国际接轨的现代产业科技创新基地。

潘红华指出,市科技局将对“五员领创”活动中收集到的服务需求认真研究,在人工智能应用场景推广、联合实验室建设、数字化人才引育、推进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尽心尽力做好克难攻坚员、调查研究员、联络服务员、科技特派员和创新协作员。

(萧山区科技局)